恶狗

本人究极杂食,喜欢乱做饭

零散随笔,存档。

不離不棄,不嗔不恨。周西宇本以為這就是最終他要尋找的道,但他始終悟不出來,也猜不透其中最後一層的奧義。甚至可以說,他距離俗世所稱的功成名就,僅僅只差一點點,一絲絲的距離。於是為了遠離俗世討個清淨,感悟天地正道,他就在寺廟裡一直掃啊,掃啊,時而內心安寧,時而波濤驟起,時而彷徨迷茫,時而大道空明。

然後的然後,他遇到了何安下,這個哭著喊著求他教他練武的小道士。他說,他這輩子唯一喜歡過的就只有一個人。周西宇只是淡然的笑著,笑容那麼祥和平靜,心裡卻像有萬只螞蟻啃咬般的,鑽心般的感覺。

我這輩子,也只喜歡過一個人。

最後,他死了。遠離恩怨情仇卻又死在恩仇上的他,放任瀕死前的最後幾個時辰,拼命地想,拼命的念,恨不得馬上吊著這最後一口氣去他身邊,還像舊時那樣。他仿佛要把自從壓抑真實慾望後所有思念,所有期許,所有悶在心底發酵膨脹變質的感情,在最後幾個時辰裡放肆的想一回,念一念。

我是悟不成道的。他想。我早就知道了,我是個沒出息的人。

後悔嗎?說不清了。隨著緣轉的命運,又有誰能說清呢。

我還有個想見的人。

見到了。

评论

热度(11)